相逢一酒

永远不向后看

她现在才知道,原来原生家庭的影响居然真得在自己身上体现。

她不明白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,很久以前,她用了很大的功夫去说服自己,父母愈演愈烈的争吵并不是自己的错。但直到今天,工作后一年,她依然在想,如果在那些年的无数次争吵中,我去做些什么,或者不去做什么,是不是就能避免?避免一次两次,三次四次,也许多米诺骨牌就不会被推倒。

昨天朋友劝她,敏感些也是好事,不会错过生活中的一些小美好。但是太可惜了,美好几乎在心里留不下什么痕迹,只能每一次都精准感受到气氛的任何一丝微妙变化,房间里每一个缝隙都布满了有毒的蛛网,哪怕她心里稍微一动,都会被毒液腐蚀。

她太不喜欢这样了。这样的压抑好像回到了之前的很长一段日子,无人在意的电视播放着不知所谓的节目,桌上的饭菜都凉透了,仿佛下一秒就会被掀翻。有人歇斯底里有人一言不发,直到最后才爆发出怒吼。最后以响亮的摔门声结束。但是她不敢,不敢戳破。已经确认再三这不是臆想,但她已经快要被这种感觉逼疯了。

这是冷暴力,这是不对的。可她总忍不住去想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。如果真的错了,你为什么不说呢?

评论

热度(1)